钱不钱

龟毛作者,更新慢,喜欢甜甜的故事,大概,不怎么涉及现实批斗之类的,嗯就酱。

抓住这只鸟 9—完结

(彘:《山海经.南次二经》:浮玉之山,有兽焉,其状如虎而牛尾,其音如吠犬,其名曰彘,是食人。)

(这周要考试,所以更的少一些,抱歉抱歉,不过会日更的。鞠躬。)

(那些星君几十几天包括灵官殿之类的都是百度搜索+自己瞎理解,文结束后会解释的!)


 9.    元廉星君素来以其后庭院各种各样的凶兽闻名,先前我也常去那转悠,不过最近事情多,也就没再去了。

     至于为何都是凶兽,元廉一脸正色:“凶兽怎么了,我就觉得它好看!”

     对此我倒很认同。像我,曾经偶然以原型去过人界,从此便有了什么,鲲之大,不知其几千里也。害,这不就夸我帅么,我一向深信不疑。


     元廉住在一十三天的一个山头,离准提不过几息的距离。美其名曰,有准提在,万一哪头小可爱发狂了他还能帮忙挡一挡。

     哦,准提,也是个闻名各界的人物,原因嘛,一个小和尚,不晓得有了什么机缘竟然让与父神齐名的道祖鸿昀收他为徒,再加上那合众人心意的长相,比起同期的仙君高了不止一星半点的实力,在登上灵官殿登记后,身高住所的消息就迅速传到四海八荒。


     我心里杂七杂八的想着,没多会也能远远瞧见突出薄雾的山头。猛地,一个人影从身前十尺多远的白云窜出,我一惊,看来人有些眼熟。身侧乐慎皱眉向前:“是,元廉星君?”

     那人发丝凌乱衣角破碎,狼狈不堪,闻言撩发抬头:“啊,我是。奥,乐慎仙君啊,正好正好,我后院的那个彘,方才突然发狂咬了好几只鹦鹉,还带着妖神令跑了。你俩都挺厉害的,顺便就帮我把它找回来?”


     我闻言瞪大眼睛:“妖神令?它上哪拿的妖神令?那玩意不早就让道祖销毁了?”

     元廉唤云拉上我和乐慎,“我哪知道啊,那时候我正准备饭呢,他们吵得声音太大,之前也吵过,还打过架呢,也没啥事,怎么就这次突然发狂了。”

     他深深叹气:“妖神令也得追回来,要不然人界就麻烦了。”


     乐慎沉默半天,试探道:“彘,是从什么地方捉到的?”

     元廉思考片刻开口:“化龙山,几个月了都,”

     我轻声:“化龙山,妖族的地盘啊。那拿到妖神令,确实有一点可能。”


     元廉愁绪不解:“如果实在不行,就只能先拜托女娲娘娘了。她…”

     我猛地打断:“不行!”

     元廉一脸茫然:“为啥,不去找娘娘帮忙,那时间长了就糟糕了!”


     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妖神令会产生多大影响,但娘娘绝对,绝对不能再使用神力了。

     我坚决:“那就我去呗,和乐慎,免费劳工,肯定能找到的。”

     他腹诽:“这不都叫了你们俩…”


     乐慎难得在别人面前认同我:“对,我们就可以了,不是还有准提?”

     元廉捂脸:“不行,他去西天极乐了,一时半会回不来。要不然妖神令早就追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我点点头表示知道了,乐慎一直眉头紧锁,我瞟了一眼没再问,跟元廉问了问彘走的方向。恍惚间好像听见乐慎说了一句话,“怎么会这么巧。”

     我疑惑。巧什么巧,扭头看他也不像说话的样子,也就没再细想。


10.彘逃走的方向很巧妙,顺着那条路有好几条岔道直直通往人间。


     元廉估摸了一条官道,我们就顺着山出来一路找。离一十三天最近的那座山被人界称为仙山,我闻名笑笑,还挺切实际的。


     仙山脚下有一个村子,从上方看散落的几个茅草石头房,村民不多。

     观察了好一会,四周都有些不易察觉的黑气,我们决定装作被抢劫的落魄商户,近距离去打探一下。临走前我特地抓了两手泥,在乐慎的翠色衣衫上左抹右抹。手中还拽着他的衣袍,头发扯出来几缕。

     我特地仰头。这个角度看,他好看的紧,也一点没有要打断我的意思。


     我莫名心情变好,看来他也没有洁癖啊。


     元廉站在一旁,嫌弃瞅着我往自己身上抹泥,我无奈:“穿这么好怎么解释?你总不能被抢了以后还换了身衣服。”

     仙君的衣衫布料都极好,光照下有暗纹显现,一打眼就是个富家公子哥。


     元廉好不容易妥协,一行三人大步阔绰下山。

     山路有些崎岖,深一脚浅一脚的,我喘着粗气:“咱们分头找吧,一人一边,我去左边看看。”

     乐慎挡住树杈,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村子左面,就是西头。巧的很,鱼塘后一片小树林里,零零散散的都是墓碑。锦靴上都是泥巴,我找了块石头坐下,低头蹭着泥。

     天色临近黄昏,四周风声不断,夹杂几声咆哮,转而四周昏暗。

     我弹走身上干了的泥块,嗤笑:“这么急啊,都等不到天黑?”


     风声应和,没人搭理我。

     我站起身,“不出来?那我走了。”

     装作一副转身离开的样子,余光瞄到身后猛地扑上来的身影。


     我侧身轻巧一躲,眯眼仔细打量,又忽的笑开:“看我好欺负?”

     彘声音粗犷:“鲲鹏?也不过如此。”

     我缓步走近,右手化为利刃劈去:“就你还想看不起我?叫声祖爷爷来听听!”

     彘体型庞大,向后一跳躲开,我猛地凑近伸脚狠狠一踹,厚重身躯砸下,压倒周围几块墓碑,瞬间化成了灰。


     我伸手从袖子里掏了掏,抓住一团淡色扔到彘的身上,瞬间变成大网罩住他。忍不住鄙视“彘?也不过如此。”


     它蜷缩成一团挣扎,“你早晚有一天不得好死!”

     我提起锁妖网来回扭转手腕转圈,“年纪不大气势倒挺足。”

     彘被锁住后,天色重新回复正常,我抬眼,远处鲜红烈日落下一半,“那你等着看吧。”


11.  重新拾到一处地方坐下,身侧就是黝黑的石碑。我俯身拜了拜:“扰您清净了,实在抱歉。”

     彘被我丢在地上,“切。”

     我低头看着它扭:“有人派你来的吧。新任老大?让你把妖神令给谁?”

     它挺尸。


     我心里忽的明白,为什么巧,为什么正好那天准提去了西天,元廉要去找曲纪不在家,之前都好好的今天突然发狂。

     我垂眸:“今天十五,圆月吧?”

     它继续挺尸。

     “罢了,早晚会开口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天色由昏暗至黎明,又再次转至昏暗。

     自从帮元廉找到彘后,我没应邀吃饭,自己回了娘娘那边。转瞬小半个月快过去了,每天却昏沉沉的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来。娘娘最近忙的很,兔兔也总不在。我实在无聊决定去佛祖那里,之前一直念着要去,到后来忘的干干净净。


     佛祖还是老样子,笑眯眯坐在那,见我进来也没说话,兀自转着佛珠。

     我瞧着他身后的两位仙童,又移开视线:“玉皇大帝知道嘛。”


     这么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出口,佛祖淡淡反问:“今日来,是又有何事?”

     我就这么定定的看他。神色没变,身子好像有点僵硬。

    “天天这样不累?看样子快撑不住了吧?”

     视线在空中交汇,我忽然笑开:“开玩笑呢。”


     …


     从西天迈步出来,看见乐慎在不远处静静等待。我没意外,跟他并肩散步。

     不知走了多远,我开口:“我是傻,不是蠢。”


     “听说最近化龙山地动了,东荒的人界十国战火不休,冥界恶鬼猛然增多,连南海那群安分的都开始打起来了。”

     我眯起眼:“要变天了吧。”


     “彘找回来了,妖神令却没有。妖界老大让人送来的东西,那应该是仙界的人吧。”

     “娘娘最近总去三十三天,兔兔也不在,我方才瞧着佛祖的俩仙童眼熟,那是三十三天的人。”

     “连他们都这么急躁,说明不是普通仙君。实力强的,太上老君,元始天尊,通天教主,准提,弥勒佛祖和娘娘。”


     “太上老君沉迷炼丹人人皆知,元始天尊自父神陨落就避世不出。通天教主在人界各处游历,准提前不久刚见过。”

     “我记得三十三天住着的,是元始天尊吧?那个世外桃源的地方。六大圣人缕完没有,数百万年了,第一次惊动三十三天的,想必更牛。那么再往上猜,父神那一辈的?”

      我侧首,乐慎目不斜视,嘴边弧度不变。

      “那一辈人,除了父神,还有一位早早的陨落的,但如今想想或许是假的吧,道祖鸿昀,元始天尊的师傅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前几天雷公忽然给我递了消息,说文曲星君不在了,灵官殿换了个人做主。那想必文曲就是鸿昀的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拉拢灵官殿的文仙,只能是要查典籍。典籍我看过,洪荒元年,天地初现雏形,父神陨落,四海八荒痛惜不止。最后面还有一句,混沌悲怮过度,自此消失在众人眼前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早就听过,十万余年前有一位竹子仙君,相貌英俊,仙力出众,多次镇压南海凶兽有功。但是小凤凰跟我说,那位竹子仙君,实力比起当时的准提都分毫不差。准提我自然是晓得的,当年还疑惑,如今却明朗不少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鸿昀要找的必然不是竹子仙君,而是早早消失的混沌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听下脚步,直直看向他:“我没告诉过你,这双眼睛,我很久很久以前就见过了。洪荒之初,唯有混沌。”

       乐慎笑开,眸色温柔:“果然,我的鲲鹏真是聪明。”


 12.视线移开,远处宫殿层层叠叠,

      “我之前睡过一觉,醒来之后发现,小凤凰的梧桐树窝旁边有人种了一排的竹子。前几日念叨几句想吃人间的松鼠鱼,第二天就在房门口。我跟娘娘说那屋里的榻睡着不舒服,晚上回房它就让人铺上了一层的皮毛。”

      “混沌化成仙身来接近我,是想用我来挡鸿昀?后来发现我是个好鸟,所以又决定跟娘娘和盘古他们献祭拯救天下苍生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从没觉得自己有多高尚,王母娘娘的后院我都砸过,关系好的六界查不过来。有的是真心,有的是假意。我没瞎,倒也分的清。娘娘瞒着我,许是怕我知道原委以后自己献祭。那你呢,你是为了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乐慎沉默,我逐渐失望,之前说不清楚的朦胧感情被我强制驱散的一干二净。


       要说什么时候发现的,或许很早吧,第一眼能让我认出来的,百万年只有他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那时候年纪小总缠着他,觉得这人怎么能生的如此好看,现在说开了,忽然又觉得没什么。他之前是混沌,现在是竹子仙君,天地法则没有感情,竹子也都没有心,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期待些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我深吸一口气,话里是抹不清的冷淡,“我还有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迈出几步侧头,乐慎还是沉默,我终于死心:“以后不必来往了。”


13. 世界上没有迈一步过不去的坎,如果有,那就迈两步。

       我从善如流的迈了一步,再也没去到处瞎走碰见乐慎,好像周围人都忙了起来,天宫要与妖族开战了。

       既在我意料之中又没想到能如此快。雷公说派了乐慎去冲锋。我没表情,这件事就算过了。


       有些事情就像麦芽糖一样,你明明都咽下去了,它偏偏粘在喉咙里,上不去下不来的,一直昭示着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我犹豫了很久,开战小一个多月了,终于决定去看看,偷摸去。娘娘怕鸿昀对我不测,强硬让我呆在设了禁止的月桂宫,对外称我早就去了人界游历,十年八年是回不来的。我脱下平常的月牙白衣衫,换了一件翠色的,乐慎常穿的。


       这次大战,天宫派出近百万天军,各路神仙纷纷前去参战,连玉皇大帝都亲临,整个天宫恍若无人。走到半路,我心感不适,总觉得天宫没人在会危险,于是又转道返程。

       外观看上去与平日别无二致,却是死一般的寂静。

       堪堪迈出一只脚,一阵笑声响起,像是从四面八方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苋却,你终于来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眉头一紧,不妙,来人很强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假装毫不在意:“怎么,等着挨揍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那人语气嘲弄,“仙君还是一如既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的心逐渐沉下去,“似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一道身形浮现,浅色衣袍,面若冠玉,正是文曲星君,似几。距他被驱离天宫距今不过月余,我却看不透他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似几缓缓走近,语气和善:“苋却,许久不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嗤鼻:“别跟我套近乎,咱们不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叹气:“我们还曾对酒畅饮过,难不成你都忘了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淡然:“与我谈天说地的是灵官殿的主事,文曲星君似几,不是臣服于杀害父神和叔伯的鸿昀。从你做出决定的那一刻开始,苋却与你,就是两路人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看他一脸真挚表情不由得觉得可笑至极,心底藏着浅浅的悲伤。昔日难得的挚友叛走,此次前来不过是为了将我带走到鸿昀那里,现在还一副虚情假意的样子,真的变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逐渐没了表情,语气随意:“你打不过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右手成刃,脚尖一蹬借力上前狠狠一劈:“废话少说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白玉的云层破开一长条狰狞的口子,似几躲得很轻松,“那就对不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似几实力进步飞快,我化不了原型,被他压制的只能来回闪躲。我飞身后退,面容冷漠,“似几,今天一战,断个干净。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话音落下,我迅速从袖子里掏出捆仙锁。他如今强劲定与妖族有关,即使锁不住他,也能困个片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金网快速扑去,我转身唤云遁走,“不陪你玩了!”


 14    我逃的飞快,须臾便飞出千里。约莫他是追不上了,我减速,深吸好几口气,四周看了一遍,嚯,西天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还没缓过气来,佛祖身边的小和尚现身,朗声道:“仙君,佛祖有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缓过神应声。西天来了多次,闭着眼都能找到主殿。

         此时佛祖身后的金光,又弱了几分,肉眼可见。我嬉笑:“难得啊,竟有一日不是我主动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佛祖睁眼,“苋却,你可知罪!”

         语气严肃,吓了我一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坐直:“哦?知罪?莫不是那献祭的罪?”

         佛祖冷漠:“自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殿内气氛焦灼,我却被逗笑了:“鸿昀勘破天机击杀父神,伪装成混沌哄骗世人,如今妄想争夺天下之主的位子,这一桩桩一件件,莫不然都是我苋却的错不成!”


        佛祖还未搭话,身旁的小和尚怒道:“如今人界生灵涂炭,战火肆虐。倘若那魔头有一日完全参悟混沌之力,六界都会遭殃,你怎到如今都不知悔改!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嘲讽道:“这件事,我想去便去,不想去又能如何。退一步讲,你们,究竟是为了人界信徒的供奉,还是真正的为天下考虑?”

        那和尚脸涨红:“你,你!你太过分了!”


       我起身离开,没半分留恋:“倘若今日你告诉我,人界多少人丧生,冥界新增多少亡灵恶鬼,天宫又有多少将领陨落,我都会考虑,但你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如今西天的佛,渡得了人鬼,渡不了心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出了西天,竟不知要去哪。

        原先想找乐慎的打算此刻莫名被打消的一干二净。刚才话虽如此说,但我还是明白的。鸿昀如今掌握多位仙尊的神力,想必众神仙都不敌他一人。就连如今六界景象,乐慎已经在衰弱了。若真有一天,他强悍到毁掉法则,自己成为六界之主…想法猛地被我打住,不会有那么一天,我不会让他有机会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深深叹了口气,罢了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混沌没化仙身时一直在三十三天,我唤云前去。路程不远,却花了小半个时辰。

        花草树木隐隐有凋零的迹象,雄伟壮阔的生命之树千里千藤扎根于此。旁边有抹人影。今日遇见的人格外的多啊。我走上前,是元始天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黑发中夹杂几分银丝,声音沉稳:“决定好了?以为你会犹豫很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低笑:“怎么,我看上去那么贪生怕死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轻声:“那小子不让你来吧?你怎么还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挑眉:“是下了禁制,但他现在,早就不比之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那道禁制,以他如今的力量,怎么可能挡的了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侧头看我,眼角有了皱纹,面容俊朗:“后果,你应该能料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以己之力,修补法则漏洞,神力滋养万物,神魂封印妖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非也万劫不复,从此不复存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鲲鹏,你知晓了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笑:“当然,决定过来就是想好了。他没说,但我晓得。他是想同归于尽,用剩余神力委托与你,重新凝造世界法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不说,自己扛下来,不论我当时是否表达心意,都会这么做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天尊点头:“嗯,分毫不差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眯眼,眼前生命磅礴,广阔无边,我不过是神力创造,喜怒哀乐都是旁人给予,没什么舍不舍得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毕竟也跟了他上万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天尊,直接开始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过程很顺利。神魂离体,仙身重新化成神力,眼前景象变化,从三十三天到化龙山,我看到了鸿昀,额顶红色纹路,周身黑气萦绕。看见了乐慎,盔甲上血迹斑驳,难得一见的狼狈样子。四周血流成河,无数天兵尸体堆积。

         娘娘,盘古,兔兔,雷公电母,水德星君,曲纪星君…

         我看的有些眼花,耳侧天尊声音响起,“苋却,封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凝神,双手不自主结成复杂封印打出,带着我自己,猛地冲向鸿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视线逐渐模糊,迷蒙间听见了鸿昀似有若无的怒吼,我淡笑,成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娘娘不必每天躲着我去输送神力,兔兔不用消失,盘古又能壮起来了,不知道他还会不会重新捏一个像我一样的,想来会很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  希望它会陪着乐慎吧,三十三天有点荒凉,自己一个人,他会不开心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最后了,我想,他或许是心悦我的吧,就像我心悦他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从第一眼开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

全文完结了,这个我发了好几遍…累死。

自我检讨一下,每次更的字数有点少,以后改正。鞠躬!

嗯,纪念一下这个第一篇,我很喜欢很喜欢的设定和文章。

跟朋友讨论过结局什么的,都简称“溜鸟”哈哈哈哈哈。

好了不废话了,总结一下那些个仙君。


六大圣人(改了弥勒佛祖):太上老君,元始天尊,通天教主,接引,准提,女娲。

水德星君:俗称水神,民间供奉的神仙。

昴日星官:东天门光明宫昴日星官。

曲纪星君:蛇羊年生人,北斗第六北极武曲纪星君。

元廉星君:猴羊年生人,北斗第五丹元廉贞纲星君。

文曲星君:文曲星,北斗第四星,主文运。

化龙山:编的。月桂宫:编的。灵官殿:是七十二重宝殿之一。

天全宫:记得当时搜的是三十三座天宫之一,刚才去找了下没有这个的解释。


好嘞,如果有看到这里的盆友们,再次鞠躬谢谢,爱你们么么哒。

评论

热度(1)